萧暖遥

【恋与漫威】Marry me

江枫渔火-:

BGM:岁月神偷-金玟岐


 


*内含:铁罐/美队/大锤/小蜘蛛



 


求婚梗 300fo贺文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



 


Ver.钢铁侠




 


和Tony冷战的第七天。




 


身为超级英雄的女朋友,你从没想过要让Tony在世界和你之间做出看似很小儿科的选择,大抵彼此都能猜晓结果。但沉默背后不代表你能在看到他浑身是伤还佯装无谓时做到没心没肺陪他一起掩饰属于英雄背后的苦痛,只是这次再给他清理伤口时忍不住多唠叨了几句,他居然直接跟你吵了起来,自那以后连复仇者们对你都是躲躲闪闪的。





 


你不知道他这次在别扭什么,索性撂下一句“我们都该冷静一下了。”





 


没想到倒成了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导火索,等你知道这一切都遂了Tony的愿,已是后话。





 


电视剧里播放着八点档肥皂剧,你无心听男女主角甜蜜又露骨的对白,目光落在黑暗暗的手机屏幕上,指尖在那一片漆黑上一遍又一遍勾画着一个人的名字,明明都有了先投降的念头,还未等你打开通讯录,思绪就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Natasha?”




 


她没有帮你答疑的打算,手中拿着一张薄薄的纸片,深吸一口气后娓娓道来,你甚至都没发现她今天穿着再无杂尘的裙子。





 


[Darling,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几天,恐怕我也不能算清楚。无论如何你都是第一个,让我打破了对婚姻固有的恐惧的人,他们都劝我赶紧把你娶回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最对的,那不如今天好了。Tony Stark正如初识的你所言,身边从来不缺莺莺燕燕,可没有一个会像你一样,在我受伤的时候,明明很难受还是拼命忍住了眼泪,尽力放轻给我清理伤口的动作。你说你愿意和我面对一切,哪怕是生离死别....]




 


读到这儿,连Natasha都忍不住哽咽了一瞬,她适时地揽过动容不已的你到达了你家公寓的天台上,入眼的是似乎已经等了很久,无聊到和战衣进行着没有答复的对话的Tony。





 


“Tony,交给你了。”





 


Natasha离开后,空留了一段冗长的沉默。再怎么神经大条的女人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只好选择驻足原地,内心除了感动,更多的回忆从前曲折的苦涩。






 


“那我继续了,Mrs. Stark.”他终于来到你面前,逆着星辰凝滞而成的微光,不假思索的牵过你的左手,继续他未完成的告白,“你说你愿意和我面对一切,哪怕是生离死别。那我就再自作聪明一次。”





 


“嫁给我。”






 


Ver.美国队长






 


Steve的一百岁生日是在几个老朋友的见证下一起度过的。






 


大家都像是说好了一般,闭口不谈会让这位百岁老人暗自神伤的那段往事。





 


因为复仇者们,从来都不会分散。





 


你即便没有那般感同身受,但听那样的描述已经足够感伤。等到Bucky和Sam摇摇晃晃地搀扶彼此离开,暮霭都已散去。你转身看向神思似乎有理的Steve,不着痕迹地压下了鼻腔中即将共鸣作出的不怿,尝试着以往常的方式同他打趣,被他揽入怀里,属于他的气息包笼着你后,你发现自己只能说出那句生日快乐。





 


好想蹭蹭他的脸。





 


你刚把脚尖踮起来,目光扫过他本不应有眼下这条银色项链的脖颈上,在好奇心唆使下,你趁Steve不注意,眼疾手快地用小拇指挑起那根看起来平凡不过的项链,哪怕是夸奖他有所进步会打扮自己的话在看到那枚被他胸腔捂暖的指环后瞬息被你咽回了肚中。




 


这.....是给我的吗?


Steve该不是想要求婚吧?


可被我自己发现算怎么一回事?


我我我...要不要再给他塞回去?






当你来不及消化这一切而蹦出无数条潜台词时,Steve出乎意料地镇定,他低头看向此刻低头沉思,表情却异常丰富的你,掌心在你的发顶轻轻揉捏了一番,随即是一声轻叹,没等你缓冲结束,那个换上制服不知拯救了多少人的全美道德标杆已然单膝跪地,那枚指环也被他从脖颈上摘下,攥在指尖。





“已经练习了很多遍,可我还是很紧张。”





“过了今天,我就一百岁了。而你还不到三十岁,我也知道七十多年可能只是我睡一觉的光景,可我们还是差了很多,以至于我早早地就去做了这枚指环却不敢跟你说,我想娶你。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会老去,更怕在你老去的时候,我又只能那么眼睁睁的看着。我习惯孤独,但你是拯救了我于水火中的惟一一个。这枚指环于我而言更像是一个陪伴终生的承诺,是不是...说得有点多,我的意思是...”




他笨拙地想要问出那句话,一直捂着嘴轻笑的你不愿再难为他,伸出左手递给面前单膝跪地的Steve,让他略微颤抖着双手把你套牢。





”下一个100岁,你也一定要过。”




我想要的,从来何止你的承诺。





Ver.雷神




 


于你而言,能认识Thor已是三生有幸。





 


眼下的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他是你从小在父母口中听到的令人敬畏的神明,你不曾幻想过他的真实存在,更不会想到会与之相恋。






 


你看向镜中的自己,身上套着的是他从阿斯加德带回来的圣衣,洁白无瑕的长裙垂地,平日散落在肩侧的长发此刻被尽数拢起,盘在脑后。这个当做礼物的话,你总觉得份量过重了些,苦思冥想了一阵后,你还是决定把这件来自神域的长裙还给Thor。他却在一切发生前潜入了你的卧室,穿衣镜中映射出二人互相依偎的轮廓,你第一次真正看见了在他怀中的自己,还是过分小鸟依人了。





 


“很合身,还喜欢吗?”




 


“当然了,不过....我还是觉得这太贵重了。”





 


言下之意是,请你把它收回去。





 


Thor哪里洞悉女孩的心思,听到你要拒绝,不自知地加重了搭在你腰上的两掌的力度,微微屈身,将你耳侧的碎发撩起拢在一边,有些浓密的胡须随着男性气息刺激着你所有的感官,“这不是一件普通的礼物,还是说……你不愿意嫁给我?”




 


“嫁。”




 


你听到这个词后神经一滞,等反应过来后才猜到这是一件独属于你的嫁衣。除了莫大的意外和紧张,你找不出第三个词描述你格外紧张的心境,忘却了如何掩饰内心的无措,你的眉眼都被身后的男人刻入了心骨。






 


他温柔至极,抚上你的双肩让背对着他的你慢慢地转了身,四目相对,他温热的手掌轻覆上你微红的面颊,用尽了面对敌人都不曾显露的小心翼翼。





 


“你愿不愿意冠以Odinson之姓,做我的王后?”





 


Ver.蜘蛛侠





 


你和Peter是从小到大的玩伴。






 


被问起是谁先将彼此之间虚无的窗户纸捅破,他总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舌头打结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是他自己追的你。






 


而后向你投来的眸色总会被其余好友打趣,知晓他那略有深意的目光的你只能在心里默默为男朋友辩解着:“其实是我倒追他。”





 


因为这件事被大大咧咧的你当玩笑提了几次,没想到Peter把一切都记在了心里。






 


至于结束你们的恋爱长跑,还是那次你的蜘蛛侠先生在拯救世界与扮演纽约好邻居之余,一时兴起要学做蛋糕。你是最怕麻烦的,脑补到Peter把黏糊糊的奶油抹了一身后,你只想把他这种可怕的想法扼杀在摇篮里,蛋糕什么的,买现成的就可以了。





 


一向不怎么和你发生意见分歧的他那次居然执意要自己亲手做个蛋糕给你吃,你拗不过他,也就只好等着他的蛋糕出炉来征服你的胃。






 


工作繁忙的你也没想到这背后会藏着什么秘密,等到真正吃到Peter亲手做的草莓蛋糕,他却拄着脑袋愣愣地看着你,满是说不出的紧张意味。舌尖带来的绵密清甜的口感也不难证明这蛋糕的确是成功之作啊……你满脑子幻想,又切了一大块送入口中,等到最后一块奶油在你口中尽数融化,你的舌尖触碰到一个硬邦邦的物体,根本不像蛋糕里该出现的东西,等你把那不明物体从口中拿出,Peter也松了口气,喃喃道:“终于吃到了。”




 


告白讲完后,他冲你眨了眨左眼,语气却没表现出来的那么轻快,指腹的温度似乎说明了主人此刻的紧张,“Ma...Marry me?”


---


【个人产出目录】


 


《岁月神偷》真的超好听!盾铁的是听歌的时候码的 锤虫风格好像明显不同 心虚!



 


我这个大傻子居然忘记打tag了!



 


继续渴望评论!

评论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