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装聋作哑

荆竹:

#速打小甜饼#


#不上升X3#


#这个视频真是笑死我了# (戳左进原lo,歉侵删)










王牌对王牌游戏环节,小队长一嗓子笑翻了整个录制厅。




原因是队里老幺儿状况外,轮到自己还不知道摘耳机。




“你把耳机取了!你把耳机取了!!”




小队长人没出镜,连画外音都满满透着想赢。










“你要取耳机!你怎么不取耳机啊!”




录制结束,王俊凯仍然沉浸在游戏失败的打击中,逮住机会抓着易烊千玺 翻来覆去地念叨。




“我喊得那么大声,你都听不见!”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一胳膊勒在怀里,整个人都别着劲儿,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嘿哥,讲点儿道理,你戴着那东西能听见?”




“等这期节目播出,千玺粉丝肯定要改名叫耳机。”王源走在一边,上下抛着手里的道具玩偶,“老王在棚里喊得那么大声,让你娶了耳机。”




说完王源就掏出手机,看都不看王俊凯一眼,完美屏蔽掉小队长飞过来的眼刀。




“我不管,千玺我跟你说,你就是从小听耳机太多,把耳朵听坏了。”王俊凯整个人半压在易烊千玺身上往休息室走,语气一本正经,“我早就跟你说过,不要戴耳机,对耳朵不好!”




“好好好,不戴不戴。”




易烊千玺从善如流,秉承应对王俊凯的一贯作风。




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王俊凯也拿他没辙。易烊千玺一直很喜欢戴耳机,尤其原来睡觉的时候,更是耳机不离身。几年前他们去台湾时正赶上俩人闹别扭,镜头前的尴尬都能溢出屏幕。




等到当天录制终于结束,大家都睡着了。王俊凯趁着夜色悄悄跑到易烊千玺身边,听了听,被子里似乎有动静,就想对方应该还没睡。王俊凯心理建设做了又做,想着我是队长我是队长我是队长,终于鼓起勇气向易烊千玺求和。




结果他一个人呱呱呱在那儿说了半天,易烊千玺一点反应都没有。王俊凯 纳闷,凑近慢慢拨开被子一角,才发现易烊千玺早睡着了,耳朵塞着耳机,声音大的他都能听出里面是易烊千玺喜欢的某韩国歌星的歌。




王俊凯只能第二天又找了趟易烊千玺。




然而有些话就是这样,说一遍时能非常真诚,说两遍就很别扭了。想到头天晚上自己跟个傻瓜似的一个人对着易烊千玺叨叨半天,王俊凯浑身不自在。




不过好在还没等他说两句,易烊千玺就开始冲他笑了起来。




王俊凯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笑出两颗小梨涡,眼睛弯弯亮亮的,望向他的目光里除了满满的开心还有点易烊千玺特有的羞涩。




于是王俊凯也开始忍不住傻乐。




他了解易烊千玺的脾气,不是会真的生太久气的人,却是绝对不是会主动缓和关系的那个。他相信,如果自己不先迈出那一步,易烊千玺就算趴床上看一整天视频,把摄像机当空气,也不会和他说一句话。




而王俊凯,是真的不想再拉着王源下一天象棋来折磨彼此了。




他以为让易烊千玺松口,至少要等他把事情始末都说清楚,先说出道歉的话,还要再开两个凯式玩笑,对方才会点点头,装作面无表情地与他恢复邦交。




不是易烊千玺故作深沉,而是王俊凯知道,这个小孩儿真的太严肃,很多时候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事情。




所以,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易烊千玺会笑。




俩人面对面傻乐了一会儿,王俊凯想起什么,脸一板,斥责易烊千玺怎么能睡觉听耳机,对耳朵多不好,他们这个节目是要播出去的,这会给其他粉丝造成多么不好的影响,其他粉丝要学他怎么办,blablabla。




易烊千玺抿抿嘴,笑得格外顺从可爱。




知道了哥。




于是王俊凯心里咕嘟咕嘟冒满了暖烘烘的泡泡,一句重话都再说不出来。




只能在第二天主持人突击宿舍,发现易烊千玺又戴着耳机入睡时,毫不客气地掀了他的被子。




……




所以说,这么多年,俩人的关系还真是没变。




一个继续叨叨叨。




一个继续好好好。




然后我行我素。




后来每次住在一起时,王俊凯总会留个心眼,睡觉先看看易烊千玺耳机摘了没。




他怕弄醒易烊千玺,也不敢直接摘对方耳机,只能直接把手机里的音乐关掉。




几年下来,王俊凯不知道这件事他做了多少次。一开始是有意识,后来更多成了习惯。在一起的日子里,睡前去看看对方,关掉音乐,有时候见易烊千玺头发还没干透,就顺手把屋里空调调高个一两度,防止对方第二天感冒。




易烊千玺倒真的很少被他这一连串的举动吵醒,多半是呼吸浅浅,继续安静地睡着。




……




王俊凯猛地回神,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回到酒店洗完澡,正坐在床上发呆。




看看时间,又想起白天的游戏,王俊凯连忙起身,直奔易烊千玺房间。




易烊千玺房间大灯已经关了,只有床头灯还亮着。易烊千玺埋在松软的被里,手里抱着兔子,睫毛在灯光下撒出疏疏密密的阴影。




王俊凯走近了几步,果然又发现了对方耳朵上的耳机。




真的是……说不听。




王俊凯无奈地走过去,从被子里小心捞出易烊千玺的手机,按亮屏幕,打算像以往一样把音乐关掉。




手却忽然一顿。




屏幕里正在播放的,是自己近期新发的单曲。




王俊凯愣住,只觉心里似乎有什么一点一点灌了进来。




有点酸。有点甜。有点暖。有点温柔。




王俊凯看向趴在床上睡着的人,小心翼翼叫了一句。




“千玺?”




果然,对方毫无反应。




王俊凯抿抿嘴,轻轻坐上床,把易烊千玺的手机握在手里。




“好吧,反正你也听不见。”




他伸出手,轻点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鼻尖。




“每次让你好好照顾自己,你都不听。”




“睡觉听音乐真的不好啊。”




“我能在你身边一辈子吗?”




“我要是真能在你身边一辈子也行啊。”




这几年,分开的时间越来越多。认识新友固然令人高兴,但王俊凯骨子里 终究是个极念旧的人。




“我很久没回过家了。千玺。”




“我真的很想家。我想我爸我妈。”




“可是就算见到他们,我也不可能跟他们表达什么。你知道的。”




“所以,我其实更想念你,和王源儿。”




“因为我们三个人是一路走过来的。我能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你们。”




“每次我拍戏,跑宣传,累到不行的时候,我就特别想见你。”




“我想让你给我一个拥抱。”




“哪怕听你的声音跟我说一句话,我都觉得其他事没有那么难熬了。”




“千玺你说,为什么我会那么想你呢。”




“……”




“你说,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嗯?”




“……”




“千玺,你耳朵早就红了。”




“我给你五秒钟时间。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可不保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




五。




四。




三。




二。




一。












end




今天不算晚吧~哈哈~


晚安❤

评论

热度(1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