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宇龙】失恋以后——09

_Orange:

rps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前阵子生病,没有精神码字。
终于完结。谢谢大家的等待~❤️





新综艺节目的录制在一个星期后正式开始。朱一龙得了空就恢复了他的宅男属性,天天窝在家里,连门都不肯迈出一步。即便彭冠英和翟天临想约他聚聚喝个酒也只能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一起上赶着来找他。

彭冠英和翟天临摁响门铃的时候朱一龙正在洗漱,泡沫绵密的牙膏在嘴巴里翻腾,被突然响起的门铃声吓了一跳,不小心咽进了嗓子里,强力的薄荷味儿辛辣的很,呛的朱一龙狠狠的咳嗽起来。拉开门的时候他还是两眼通红的,看起来就像是刚刚哭过。

翟天临莫名其妙的盯着他的眉眼看了一会,疑惑地问:“不是吧?大早上不开门躲屋子里哭呢?”


朱一龙:“……”

彭冠英把啤酒水果零食之类的一大包东西放在餐桌上,这才扳过朱一龙的脸,细细地用目光在他脸上转了一圈,然后松了一口气,扭头对坐在沙发上做葛优摊状的翟天临说:“没哭没哭。”

朱一龙眨巴眨巴眼睛,一脸的无语:“我就是被牙膏沫呛着了,谁哭了?!”

彭冠英拿出三罐啤酒,打开一听,自顾自的喝起来,他坐到翟天临身边,两人挤眉弄眼地对视,让朱一龙心里警铃大作。果然下一句就听到,“听说你和白宇要一起上综艺了?”

朱一龙愁眉苦脸地对着两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老友纠结:“你们说我这个决定是不是不太正确?”

翟天临挠挠头,一本正经地帮他解答。“你现在合同也签了,微博上官方也宣传了。就算你现在在撤退也不行了。”

彭冠英也在一旁补充,“既然已成定局,你就别想这么多。但是最好先问问自己的内心,现在如果再和白宇见面,你打算用什么态度面对他,好朋友?”
朱一龙眉眼软软糯糯的垂着,一副霜打茄子的模样,嘴巴嗫嚅了半天,才吐出几个字“我……我没想过。”

彭冠英和翟天临默契满分的双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后来大家都没有再提起那个名字,自觉又干脆的转移了话题。三个人插科打诨,嘻嘻哈哈的打打游戏,聊聊生活,很快就到了夜幕十分。临走的时候彭冠英对朱一龙说:“小朱朱,你别想那么多,船到桥头自然直。不过,如果白宇真的对你没那个心思,你也不要委屈自己,三条腿的蛤蟆找不到,两条腿的男人可是遍地都是……哎!你打我干嘛!”彭冠英故作夸张的龇牙咧嘴。

朱一龙咬着后槽牙,脸色铁青:“我还找男人?那我找你好不好啊?”

翟天临赶紧充当和事佬,“彭彭你怎么说话呢!人家小朱朱只是喜欢白宇,j u s t白宇而已~其他男人,包括你我,能入得了他的法眼?哎,朱一龙你怎么连我也打……我说的难道不对嘛……”


眼看着朱一龙“砰”的一声果断又大力的把房门关上后,彭冠英原本还嬉皮笑脸的面颊瞬间垮了下来,他神情严肃,语气低沉:“老翟,朱美丽怕是很难轻易脱身了。”

我得帮他。



白宇接到彭冠英电话的时候正在床上酣睡,他因为忙于工作已经有一个礼拜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心里头隐隐约约沉甸甸地,仿佛藏着许多许多的心事。这些心事郁结起来,顺着他的皮肉扎根在他的内心深处。
白宇还是那个开朗、热情的白宇,在旁人面前,仍然是爱笑的,爱闹的,每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大到导演摄像,小到群演场记,没有一个不对他夸不绝口。白宇就像一个随时散发着热和光的太阳,有他在的地方永远是暖融融的。

但是没有人尝试去理解他的内心。他们只看到虚浮在表面的东西,那些白宇愿意让他们看见的。
没有第二个人会在镜头前说“他外表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内心很柔软”“外憨内秀”“他是一个很细腻的人,有时候有些情绪不会轻易表现出来,但是我知道他也会觉得很辛苦”……


白宇还记得自己对经纪人说“龙哥接这个综艺我就接”时对方眼神里的震惊和讶异。但当时的他早就无暇顾及别人的反应和想法。


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追他回来。无论用上何等卑鄙的方法,就要让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彭冠英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并不是那么客气,白宇揉了揉发疼的额角,心里有些莫名地奇怪。但是竟又爬上另一种诡异的感觉,他有预感,这将是一个打破他和朱一龙目前僵持不下的契机。

彭冠英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约他在今晚前往零度酒吧一叙。白宇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是他等的又何尝不是这个,自然果断应允了下来。


夜已深,白宇裹着风雪抵达酒吧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凌晨十二点。安静的酒吧里空无一人,只有彭冠英独自一人坐在吧台的高脚凳上喝着伏特加。他脸色阴郁,看上去并不太好说话。白宇步伐停了停,却还是走了过去。

拉开高脚凳的一瞬,彭冠英转过头,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嘴角微微勾起,眼神却是锐利的,像藏着针,“坐吧,我给你点了酒。”

白宇没有和他故作亲密的打招呼,本来就只是听过名字的交情,如果不是朱一龙,他俩甚至都没有见面说话的可能。

辛辣的酒水滚过喉咙,白宇把酒杯放回桌上,“你想说什么?”

彭冠英转着手里的酒杯,沉默了一会儿,又看向他,语气格外的凝重:“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白宇挑了挑眉,却还是乖乖地说:“没有。”

“那,有男朋友?”

白宇:“……”

彭冠英自觉自己的话有点太过于荒唐,便掩饰性的假咳了一声,正色道:“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白宇轻轻笑了笑,虽不知彭冠英找自己聊这些是奉了朱一龙的命令,还只是单纯出于好兄弟的身份为了朱一龙而前来试探,都让他觉得心里那个专属某个人的郁结似乎已经开始慢慢打开了。

他低头沉吟片刻,才声音低沉的回答:“我有。”

“是他吗?”彭冠英几乎是抢着说出了这句话,他眉头轻皱,目光灼灼,定定的盯着白宇,想探寻他口中那个答案。

那天在朱一龙的家里,他去他卧室的床头柜里寻找开酒器,却偶然看到了藏在抽屉里的朱一龙的日记。朱一龙从大学开始就有写日记的习惯。虽然通常只是寥寥数句,但是几乎从不间断。彭冠英没忍住,他翻开了日记。

他看到了太多太多次,在朱一龙的日记里出现了白宇的名字。白宇饰演的角色,白宇代言的品牌,白宇所发的微博,白宇……

一切和他有关的大事小事都被朱一龙小心翼翼的记录在一个厚厚的日记本里。
彭冠英因为窥探到了朱一龙的秘密而觉得不安,同时又忍不住鼻酸。谁忍心看着自己多年的好友总是为爱神伤,谁忍心看着朱一龙卑微又卑微的把自己的心藏在这段感情的背后?

彭冠英豁出去了。哪怕朱一龙骂他,怪他,他也要帮他一把。不管是何种结局。
如果白宇已心有所属,那他更要想尽一切办法,即便是拖是拽,也要把朱一龙拉出泥潭。

白宇看着他,半晌没有说话。他指指酒杯“再给我来一杯吧。”

“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忘了他的。”白宇侧过头没看他,只是盯着空中虚无的一点,他的手轻轻扣在酒杯上, “我尝试过,但是还是没有做到。”

“然后,我就想,既然忘不掉,那就不要忘了。我一开始是单纯想和他当好兄弟的。所以当他告诉我他喜欢我的时候,我怕了。我说了一些……说了一些话,伤害了他。”白宇低头啜饮了一口酒,又接着说:“有一句话说的太多了,可是,确实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后悔莫及。”

“我曾经误会过你们。”白宇看了彭冠英一眼,自嘲地笑:“我那时候还把你当情敌来着。”

“后来,莫名其妙被人拍了我和前女友的照片。其实都是误会。她只是送我回家而已。可是谁想听你解释……所有人都说我们旧情复燃。我因为误会你们的事,所以也没有跟他解释。”

“这一次,我是为了他去的。说句不害臊的话,我想把他追回来。”白宇好像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哎,以你对他的了解,你说我能成功吗?”


彭冠英的手机亮了亮,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朱一龙的名字。

通话中,还摁了免提。

白宇傻了眼,他张了张嘴,脑袋嗡嗡作响。

接着,他听到电话里传来朱一龙温柔的声音——

“我觉得你能成功。”




【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6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