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铁虫铁】 超级英雄表白撞车现场

连连连玦:

*又名:我思虑再三还是觉得应该表个白,比较巧的是,我男朋友也这么想的
*超级甜的甜饼, PP生日快乐!


  "你觉得我应该从那里开始弄这玩意, Karen, 要是拉到最后没地方了怎么办"


  Peter蹲在凌晨两点的纽约立交桥上,底下不时有几道车灯闪过,要是里面的人看见他也绝不会想到是Spider Man, 因为他那种犹豫到瑟缩的模样实在和欢快的少年英雄搭不上边。


  "我已经规划好线路, Peter, 不会出现你说的情况"


  视线里出现了淡蓝色的线条在绳索上交织, Tony Stark出品的AI智能且优秀地把每一条蛛丝应该牵扯的地方都规划好。


  哦,3D图纸,真是高级。


  "要是被风吹破了呢"


  "根据蛛丝强度即天气检测显示,该事件发生的概率可以近似为零"


  Peter一噎,他仍然不死心地想给自己找个理由放弃——天知道他要是真想放弃为什么不拍拍屁股回家睡觉,而是在这饿着肚子吃风。


  "万一...万一Mr.Stark看不到呢"


  "根据方位显示这里处在Boss房间的直视可见度内,超过73%的可能直接被看见,而鉴于规划图案的大小及内容的轰动性一定会被媒体报导,所以看不见的可能性依旧可以被视为零"


  "上帝"


  Peter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好吧其实不用,因为他还穿着战衣,但他觉得他必须这么做,为了缓解紧张或者逃避现实——他居然真的要表白了!向Tony Stark!


  但好像也没什么意外的,他暗恋Tony已经快四年了,从最开始什么都不懂只想多和Mr.Stark说两句话,到后来一见面就控制不住眼睛朝那边看,其它复仇者都看不下眼。都说暗恋这种事时间长了没回应就淡了,但Peter觉得每过一天他对Mr.Stark的喜欢就又多了一点,现在已经到了想到"Tony Stark"就不得不控制自己把"我喜欢你"脱口而出的地步。


  他决定选一种独特的,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不用直面Tony的方式表白。


  Peter认命的站起来,那个时候他满脑子还是Tony Stark Tony Stark Tony Stark——于是差点摔下去。Spider Man很快恢复了自己的平衡力,叹了一口气,抬手让一道蛛丝落在Karen规划出的起点上。


  "你觉得Mr.Stark会是什么反应" Peter抓着吊索滑到低一点的位置,"要是他不喜欢怎么办?要是他不接受怎么办,他会不会讨厌我啊"


  "抱歉, Peter, 关于Boss的数据分析只有Friday有权限,我无法给出回答"
 
  "好吧" 他耸耸肩,在这种高度看上去有点吓人,"可我还是觉得这个方式不够创新, Karen, 如果说Spider Man就一定要用蛛丝表白的话那Ant Man是不是要用蚂蚁摆出来个形状?Doctor Strange就得画个魔法阵出来,太没有想象力了——天,低级错误"


  有一道蛛丝飞歪了,这让Peter不得不跳下去把它扯到正确的位置再跳回来。他对自己的失误非常不满意,虽然在这种思绪混乱的情况下失误是很正常的。


  "Mr.Scott并不是用蚂蚁表白的, Doctor Strange也不是用魔法阵, Peter, 根据你提出来的三十二条要求,这是我能筛选出的最优方式"
 
  "他们可真蠢——等等,你为什么会知道这种事"


  "Boss的爱好"


  "Mr.Stark?!!!他居然关心别人的表白!" Peter又射偏了一条蛛丝,"别人!"


  他受到了天大的打击。


  "事实上也包括你,但只有你的是表白未遂"


  "...你还是让Friday劝劝Mr.Stark多关注别人吧,我觉得今天过后我的记录就不止一条了,还得再加上一个表白Tony Stark未遂" 他的语气充满幽怨,"这真是最大牌的被表白对象不是吗,在那个见鬼的数据收集库里"
 
  "并不是, Peter" Karen的声音诡异地顿了一下,"Boss记录了所有对他表白的信息"


  "他有哪次答应了"Peter的声音忽然充满期待,"我是不是可以参考一下"


  "我不想打击你, Peter, 根据网上下载的恋爱系统评分标准,你在被拒绝的系列里排名中下"


  "我就不应该待在这!Karen, 你明知道他不可能答应!我现在就回家睡觉"


  "如果你不尝试,那么成功率是0"


  "我尝试了也是0,就像我尝试学好历史但没有任何一次成功过, 追到Mr.Stark比学历史难多了,毕竟全是错误答案的卷子不会嫌弃我"


  Peter轻巧地荡到另外一边。虽然嘴上一直说离开但身体还是正直地开始弄第二个单词的后半部分。


  "我觉得这方法挺好,就是挺好的,有特色又不出格,看上去还很惊艳"


  絮絮叨叨是病,但在暗恋中和Peter Parker身上就不算病,恰好他两个都占了。


  "其实我建议你写上名字"


  "除了我还会有人用蛛丝表白吗"


  "不,是写上Boss的名字,毕竟他很容易误会"


  Peter对着远方的星星沉默了两秒,面无表情地说,"不, Karen, 是你太笨了,我不写上名字他就不知道我是朝谁表白了"


  "这就是矛盾所在,如果boss不知道你在向他表白他怎么做出回应?我在最初的版本设计里是添上名字的,但被你删掉了"


  "不可能!我绝对不可能写上Mr.Stark的名字!"


  今天也不知道如何面对一个暗恋中的蠢货的Karen, 觉得她已经仁至义尽了。


  "我还是担心明天下雨"
 
  "要不要拿一块布遮上,然后明天早上siu地一下掀开,让Mr.Stark一下就看到"


  "我还是再拉一层蛛网上去吧,要是哪块破损了怎么办"


  "如果Mr.Stark质问我和谁表白——哈,我就说我接的生意帮人表白,完美的主意"


  大概三十分钟后, Spider Man看着他的伟大杰作,在激动后缓缓陷入沉思。


  "Karen" 他蹲在立交桥上看底下亮晶晶的蛛丝,好看是好看,"我觉得还是把它们撕掉比较好"


  "我并不给出意见"


  五分钟后, Peter开始了艰难的清扫活动。


  二十分钟后, Peter还是没有回家。


  四十分钟后, Peter又把蛛网扯上了。


  "其实我刚才只是觉得这个字体不太好看,现在就好多了,对吧"
 
  "...我并不给出意见"


  "Suit lady!别这么残忍" Peter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表情变得有些奇怪,"我把你当平辈"


  "有什么问题吗, Peter"


  "...但Mr.Stark把自己叫做那些智能产品的'daddy'——所以我不能叫你姐姐了, Karen, 不能让辈分成为我和Mr.Stark之间的阻碍"


  他想的有点远了。


  "那么需要我叫你mammy吗"


  好听的电子女音成功把Peter吓得跳了起来,他努力让自己降温,但效果不佳。


  "...不需要"


  什么玩意都能扯出个小作文的Spider Man头一次被AI无辜的一句话弄到无言以对。Peter时常怀疑Tony Stark创造所有有自主语言表达能力的机器时都要加上一句"往死里怼"作为第一准则。


  "我不想睡觉了, Karen, 我就坐在这等着天亮,反正现在是假期May也不会叫我起床"


  他在空中晃悠着两条腿,晃悠一下叹一口气。在动作频率已经加快到喘不过来气之后Peter突然停了下来。


  "这样不行,表白的时候就认怂是不能成功的"
 
  Karen:哦。


  稍微鼓起那么一点勇气的Peter•不怂•Parker用了十五分钟从家里拿了只记号笔过来。


  然后在那一堆蛛网右上角的角落里写了一个9x16厘米的Tony Stark.


  他看着那几个字好像不太满意,但是油性笔好像很不容易擦。"我应该好好写字"


  "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因为连鸟都看不见你写的是啥。


  Peter重新蹲回了桥顶。这时候天已经要亮了,天空好像被涂了阴影的水蓝色在慢慢变得透亮。Youtube上已经有了照片或者小视频,而嫌疑人先生就悠然地在镜头里坐着,没有丝毫逃逸的打算。


  "Karen, Mr.Stark一般什么时候起床"


  他觉得心跳地快要和底下的车产生共鸣然后把他震下去了。


  "大概四小时——抱歉, Peter, 预计错误"


  "Boss要求接通通讯,将在两秒后开启"


  Peter用来反应的时间可不只两秒——他直到那声熟悉的"kid"念完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我为什么不回家等着!他肯定看到我了!


  Peter在一瞬间掩耳盗铃地趴了下去——但是那个顶部并不够宽,于是他变成了一个诡异的姿态——上半身和腿成九十度角挂在桥上。


  虽然也没什么用。


  "Mr.Stark有什么事吗我没想到你会起这么早我今天睡不着提前起来巡逻了有什么任务吗你现在在哪"


  "你怎么这么紧张?" Tony沉默了一会。


  "怎么会,你听错了"


  "你不会是偷跑出去玩了吧"


  "我发誓不会!Mr.Stark, 我出去玩纽约就要沦陷了"


  "所以你在纽约?"


  "当然,我可是推掉了Ned公路旅行的邀请, Spider Man责任重大不是吗"


  其实是为了能见到你。Peter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得了吧,没人敢借你车。别管了, kid, 不管你现在在哪——" Tony Stark的声音带着那股熟悉的高傲,但是这次好像还有点不同。


  "——看大厦的方向"


  Peter下意识地抬头——然后这个姿势让他摔了下去。在抬手射出条蛛丝避免砸到某辆车上的同时Peter以一种奇怪地姿势把头扭了过去。


  他的蛛丝正对的方向。


  那里爆开了烟花。


  I LOVE YOU PETER.


  紫红色的无声光芒在那一刻溢满了男孩的眼睛和心脏,他耳边是呼啸的风声和Tony Stark加重的呼吸声,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这座城市里没一丝律动,露水滴落或者清风摇曳,那些细小的声音林林总总地涌进他的耳朵和脑海,最后汇成了一道声音——


  "kid"


  那道声音他无比熟悉,这时候又带着点激动的期待的犹疑的低沉。


  "这次拒绝无效"


  "我..."


  Spider Man荡秋千一样抓着蛛丝在立交桥上晃来晃去,他觉得自己脑袋也不好使嘴巴也不好使连心脏都不好使了。


  Mr.Stark.


  Mr.Stark.


  Mr.Stark.


  "Mr.Stark我觉得...你,就是,可以看一下你的窗户外边就是..."


  "挺巧的"


  "因为我也想说这个来着, Mr.Stark"


  Peter拽着蛛丝爬上去,现在顶上朝Tony那边看,他猜Mr.Stark应该在看这里,那么就算是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想去撞上Tony的视线。


  "我也想说——我爱你"


——————


纽约头条
  Iron Man与Spider Man疑似陷入三角恋,为一名为Peter不明人士公然对垒,大张旗鼓穷尽手段表白


  大量女性及部分男性网友大肆转发图片并附上"I love you too",据不完全统计,Iron Man的转发数量大约在Spider Man的十倍左右


  两位的表白都很符合超级英雄定位


  "我有钱"


  "我变异"


——————
 
  为什么Tony Stark在屋里坐了一宿都没往窗外看。


  你做好心思准备表白还不敢还不承认不敢还犹豫了六个小时的时候会去瞅外边的立交桥??


  Tony•紧张•Stark心情烦躁的时候恨不得把那座桥拆了。


——————


  Mk42:mammy.


——————


  被脸红的蜘蛛侠射出一团蛛丝缠住嘴的Mk42:Tony Stark教的你怎么不用蛛丝堵他的嘴


——————


  Tony Stark:别介意,用嘴赌
 
——————FIN——————


最后还是挤时间写了生贺
后天我就去世了

评论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