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吴邪x你 自个拍。

渡不得也哥哥:

吴邪明明是个摄影高手,但他显然并不擅长自拍。
“咱俩一起拍张呗。”你用手勾住他的肩膀,顺势把手机举到最适合自拍的高度。吴邪被你勾着也不好硬挣出来,只得僵在你怀里。
“笑一笑。”你对吴邪说。
他的嘴唇很不自然地抿起来,两边勉强往上翘了一点。
你觉得必须得让吴邪自己好好欣赏一下这副表情有多木讷。于是你按下了拍照键,然后把手机给吴邪看。
“嗯,挺好看的。”吴邪好像很满意。
“你那脸僵成啥样了还好看。”
“我说你拍得挺好看的……”你以为吴邪突然迸发了求生欲,然而接下来的这句话让你清楚认识到,吴邪可能只想求死。
“就是和你不咋像。”
你锤了他一下,吴邪好像在说这话之前就猜到你的反应了,笑着任由你锤在他身上。
“逗你呢,你比照片儿好看多了,真的。”吴邪不再笑,看似很真诚地说道。
“作为惩罚你必须再和我拍一张……得我满意的才行!”你逮着这个机会要求他。
“我有什么好拍的。”吴邪试图推脱,“你好看,拍你自个儿不就得了。”
你并没有为他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我自个儿的照片海了去了,就是边上总缺个你,别废话了,赶紧来吧。”
吴邪知道自己逃不掉了,只能老老实实地入了镜,然而你对他死板的表情十分不满意,“拍照呢,表情啊动作啊能不能丰富点儿,你玩儿摄影不用我教你吧,模特一脸死相拍出来能好看吗。”
吴邪心说怎么就死相了,其实没觉得自个儿的拍照状态有什么问题。但他估计他要再不表现一下,一天都得耗在自拍上了。吴邪迅速检索他脑海里存在的拍照姿势,当机立断选择了一个最简单粗暴的,用手在脸边上摆了一个V字。
你于是也学他摆了个V放在脸边上,镜头里两个人的动作如出一辙。
“你看这不就好看多了。”拍完你拿着手机给他看。
吴邪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你,说:“哪儿好看多了……”
“嗯……你看,多……”你想着合适的形容词,“多活泼呀……”
吴邪很无奈:“这哪儿叫活泼,这叫装嫩。”
“什么装嫩啊,咱家老吴嫩着呢。”你不吝夸奖。
手势虽然幼稚,但意外地与你、与吴邪都相得益彰。你觉得,这张自拍在整个相册里都能够拔得头筹。



评论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