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虫铁】只是一通电话

尤浪:

 
Summary:Peter给Tony打了个电话,而Tony绝对猜不到他想说什么。
 
很久很久没写了,加上这段时间在看甄嬛传,写出来的东西可能不太对劲。我...我道歉,我反思。
 
好了,来吃糖
 
 
  


———————————正文———————————
  


“嗯哼。”
 
“Mr.Stark,就占用您几分钟。”
 
 
 
 
 
 
 
 
 
Tony停下敲打键盘的动作,手悬停在桌面上方,键盘的荧光正好够到他的指尖,在那儿涂上一圈薄薄的蓝色。
 
电话那头的声音从天花板的扩音器传出来,被Friday调到非常清晰的音量。
 
他顿了一会儿,微微弯曲指节,做了一个无意识的抓握的动作。
 
来电的是Peter,Peter Parker,那个老天欠他一条狗尾巴的睡衣宝宝。Tony完全不必为此吃惊,因为那孩子一天能打三十个电话过来,他有时会挑一两个接一下,剩余的全部转到语音信箱,和那一百多条短信一起,沦为他开会时打发时间的工具。那害的他好几次在严肃的会议上笑出来,而Pepper为此狠狠骂了他。
 
但这次不太一样。Tony转了转椅子,换了一个更专心的姿势。
 
Peter的语气不太对劲,该死,别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他抬了下手想让Friday显示蜘蛛侠的定位,随后想起来那个小小的芯片早就被拆除了。
 
哦,逆反期。真令人头疼。
 
“Mr.Stark?”对方重复道,确认他是否还在听。
 
Tony皱起眉:听上去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故,否则他早就被慌张的情况汇报淹没了,但老实说,眼下这种犹豫不决的语气和紊乱的呼吸声也不是什么好预兆——
  
妈的,是在跟踪?还是被绑架了?
 
“你在哪儿?”Tony直截了当地问,“汇报你的位置,蜘蛛侠。”
 
“呃——我在——我在学校。”男孩明显没预想到这个问题,听上去措手不及,“现在刚下课。”
 
Tony的眼睛眯了起来,“是啊,你当然在学校,就像你上次挂我电话时一样。”
 
他说的是秃鹫那次。显然那次撒谎和粗鲁的挂电话也给Peter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男孩发出了几声尴尬而毫无意义的语气词,试图把这一段糊弄过去。
 
“我...”他小声说,听上去底气不足,“我真的在学校,Mr.Stark——您听。”
 
接着那头传来模糊而吵闹的声响,其中参杂着女孩子们的笑声和回荡在操场的口哨声。三秒后,Peter的声音重新出现在车库里。
 
“我现在在走廊里给您打电话,窗外就是操场。用的手机,不是战衣。”他老实交代。
 
听上去不像是生死攸关的事,Tony稍微放心了些,但他没忘记最开始的Peter听上去谨小慎微,如果不是这个不省心的孩子自己找了个危险的任务,那可能是生活上需要帮助了。无论如何,Tony庆幸自己接了这个电话。
 
“我听到有人吹口哨,”他随便挑了个话题,“在举办什么比赛吗?棒球?橄榄球?”
 
“橄榄球。实际上,现在只是训练,下周会有和别的学校的比赛。”
 
“高中生活,”Tony半真半假地感慨,“真不错。可惜我没怎么体验过。”
 
“是啊,那是因为……”Peter笑了下,“那是因为您一路跳级。”
 
这孩子听上去放松不少,Tony撑着脸心想,看来自己干的不错。
 
嗨Pepper,他飞快编辑短信,我没搞砸,Tony Stark是天才并且很会带孩子,你需要承认这一点。
 
发送。
 
并没有逼你认错的意思。
 
发送。
 
 
 
 
 
 
 
 
 
“所以,你会参加比赛吗?”
 
Peter愣了一下。
 
“是的……我会,也许吧,我是说——我只是替补队员。”他解释,听上去有点不好意思。Tony完全能想象到他一边把手机摁在耳朵上一边比划的样子。
 
Peter,他或许正贴着墙面站立,紧实分明的背部肌肉被一层衣料遮盖住,普通的牛仔裤包裹着年轻有力的双腿。学生们熙熙攘攘地路过他,没人知道他正在和钢铁侠通话,也没人知道他就是蜘蛛侠,新晋的复仇者,拯救纽约的超级英雄。
 
多么神奇,他每天乐此不疲地拯救世界,游荡在城市高空。新闻记录他的行踪,政府猜测他的身份,市民仰望他,敬畏他,窃窃私语地怀疑他,大张旗鼓地赞美他。他光鲜亮丽又充满争议,而脱下装备,就突然变成一个平凡的高中生,只能在橄榄球比赛里作为替补——要知道,他甚至需要学会控制力道才能不把球扔出观众席。但这些都没人知道。
 
除了Tony。对于Peter,他一清二楚。
 
作为Tony Stark,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做一个混蛋,全世界对他又爱又恨,媒体对他的了解可能多于他自己。但Peter Parker——他的秘密,他的生活,哪怕是细枝末节不足为道的小事,这些都只有Tony知道。
 
一个身份轰动世界的透明公众人物,为另一个同样的人保守秘密,保护他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好吧,大多数时间都比较普通),Tony从前没细想过,但此时此刻,某种微妙的感觉猝不及防地笼罩了上来。
 
他知道太多秘密,唯独这一个最特殊。
 
 
 
 
 
 
 
 
 
“呃...Mr.Stark?您在忙吗?”
 
Tony瞥了眼屏幕,挥了挥手把那个复杂的装置扔到一边。
 
“没有。”
 
那一边沉默了。来自操场的欢呼声压了过来,年轻人的思绪在其中挣扎。
 
“好吧。闯祸了?”
 
“不……没有!”
 
“撞破了邪恶计划?”
 
“不是这个……”
 
“想邀请我去看你的比赛?”
 
“不是……——不,我是说,如果您来了我会很开心的!”Peter提高音量解释,“我的意思是,这种比赛对您来说不算什么,我也没机会上场——当然我不是不想让您来!您——您太忙了,您有那么多事,我不想打扰您。老天我还是每天给您发短信——很抱歉我那么做了!我只是——我只是试图告诉您……我做了很多,我可以做很多,虽然都是小事但是我……”
 
Tony随意地点点头,也没有真的在听。不主动说,猜的又一个都没中,他摸摸胡子,觉得有些难办。
 
那头Peter还在嘟嘟囔囔,他说这些话已经非常顺口了,概括一下就是“Mr.Stark?”和“Mr.Stark!”以及“Mr.Stark我只是想证明自己!”。是啊是啊,Tony心想,谁没年轻过,他以前也是这么想的,后果就是给自己的胸口弄了个洞出来。
 
所以还是等等吧,再过几年。然后再过几年。
 
一个念头过去,Peter已经说到科学兴趣小组的训练更新计划了。Tony的食指顶在眉间,好吧,也许这真的只是一通普通的电话。他看了眼手机,已经过去八分钟了,对方似乎没意识到。
 
“Peter。”
 
男孩立刻刹车,“是的Mr.Stark?”
 
“你们课间几分钟?”
 
“十分钟——哦老天,快结束了。”Peter飞快地说(就好像之前都不够快似的),“好吧,好吧,Mr.Stark,我有话想说,就……别挂电话。”
 
“嗯哼。”Tony回答,Pepper的短信到了,他点开看。
 
我没想认错。
 
接着又是一条。
 
别搞砸。
 
Tony撇了撇嘴。我没有,他编辑,我不会,你干嘛非要,然后他停住了,因为Peter在叫他。
 
“您——您您——您怎么想?”
 
哦该死,他错过了一个解答人生疑惑的机会。
 
“抱歉孩子,刚才是公事。”Tony大言不惭地说,“什么?”
 
上课铃突然炸响,和着混乱的脚步声。嘿!某个男孩子恼怒地说,看着点儿!接着是个姑娘:Peter!快来,Ms.Woods找你!
 
好吧,Tony耸了耸肩,示意Friday该挂电话了。
 
“好的马上!”Peter喊到,然后转而压低了音量,或许更加贴近话筒,覆盖上的气声让通话质量下降了点,Tony留神分辨那些句子。
 
先是“Mr.Stark”,然后是“我刚才说”,接着是呼吸声,呼吸声,那个姑娘再一次催促,Peter这次没有理她。Tony敲了敲桌子。
 
“我只是想”——后面的声音轻了一瞬间,可能拿手机的手被推了一下。怎么那么啰嗦,Tony想,然后Peter说,我喜欢您。
 
 
 
 
 
 
 
 
 
敲桌子的手指停下了,上课铃也是。男孩又说了一遍,变声期的尾巴让他的嗓子带了点沙哑,但每一个音都清晰又标准。
 
“我喜欢您。”
 
 
 
 
 
 
 
 
 
 
Tony的大脑终于完成重启的时候,电话已经挂断了。Peter朝他扔了个炸弹,然后用结结巴巴的道别匆忙结束了通话。
 
真是个小混蛋。Tony眨眨眼睛,摸摸耳垂,Friday通知他心率过快,他让她说些他不知道的。
 
“……您还未回复Miss.Potts。”
 
 
 
 
 
 
 
 


选择联系人,Pepper Potts。


请编辑短信内容。
 
Pepper。我搞砸了。
 
发送。
 
确认发送?
 
 
 
 
 
 
 
 
 
Mr.Stark。脑子里的男孩说,一双棕色眼睛湿漉漉的,小心翼翼的期待显而易见,离变化成失望和委屈就只差一句话。
 
“唉。”Tony说,“他妈的。”
 
 
 
 
 
 
 
 
 
确认发送?
 
 
 
 
 
 
 
 
 
否。
 
 
 
 
 
 
 
 
 
END.
 
 
 
 
 
 


 


 


嘤,我知道写的怪怪的,请批评我。


 


以及@ 東雲 宝贝说Tony“知道小虫很多秘密却唯独不知道小虫喜欢他”,这句话太可爱啦。


  
 
 

评论

热度(5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