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虫铁] 超级粉丝(8)

瑞塔的乌龙茶:

简介:Peter是Tony众所周知的超级粉丝,高冷且性冷淡的Tony向来只扔给Peter白眼。但当红网游《复仇者》某主播 “Spiderman” 的直播间中总有粉丝 “Ironman” 电话打爆的身影。


*普通人AU,高中校园


*欢脱轻松向甜饼,篇幅未定


*双向暗恋,有私设


高冷学长在线刷屏,性感主播暗地追星。


07




21.


Peter重重叹了口气,又一次失误地掰散了乐高模型的腿。




“上次拼4000多块积木的死星的时候也没见你手残成这样。”Ned抢过那块被Peter无数次摧残的腿,把最简单的底座图纸扔给他。




Peter憋屈地抱着那张图纸,一脸泪惨淡的表情对Ned投去求助的目光。
“怎么办!我该怎么继续表达对Tony学长的感谢?”




“干嘛问我这个问题?”Ned愤怒地抖着脸上的肉,“比起那个你更应该为扔掉了那盒棒棒糖,或者 “Ironman” 的一片热情而感到抱歉才对。”




Peter被“Ironman”的热情这个话题噎住,自暴自弃地躺倒在地板上。




“你说得对。”Peter微弱的声音贴着地板飘来,“我不光没有让Tony学长开心,也辜负了“Ironman”。”




紧接着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要不我干脆拿进步了的文科成绩去跟Tony学长坦白内心的感激?”




“这方法行是行,但你真的能拿到好成绩?”Ned看他一眼。




Peter刚刚充好气的精神又瞬间像撒了气的游泳圈一样瘪了下去,每天补习时间他的精力都在Tony身上,哪有时间去好好学呢?




Tony每天下午都坐在他对面,纤细白暂的手指捏着书本,好看的蜜糖色眼睛在金边眼镜下吸引他。偶尔Tony好看的眉毛会皱起,左手拇指会放在唇角,露出一点薄唇下的虎牙。




Ned及时戳醒Peter对Tony美颜的幻想泡泡,冷不丁地提醒道:“还记得下周的测试吗,那是最后的机会。”




Peter捂住脸,发出一声痛苦且欲求不满的哀嚎,又直直地躺倒下去。

22.


“Stark,有人找!”同学甲在教室门口吆喝。




Tony放下手里的笔,看到门框边缘有一个正悄悄观察屋内的栗色脑袋。




是Peter。Tony小小停顿了一下,转而又立马换上一脸的不耐烦走向门口。




“什么事?”Tony看着Peter。




Peter显然有些没做好心理准备的手忙脚乱,他摸着脖子掩饰尴尬,问道:“Tony学长,我…最近有个测试…”




Tony翘翘眉毛示意他继续说。




“我,我觉得自己最近应该更努力一些。”Peter差点被Tony眨动的眼睫毛带跑。




“嗯哼。”Tony用一个鼻音表示赞同。“那么你想?”




“我想在晚上也去图书馆补习,增加更多的学习时间,如果Tony学长愿意的话…”Peter试探地问。




“噢。”Tony抱胸靠在门框上,微微抬头看着Peter。不难发现,两人面对面的对话途中已经有两三个女生悄悄潜伏在楼梯口或后门处嘀咕着观察Tony和他的小男追求者了。




想到“追求者”三个字Tony的青筋和太阳穴就一阵跳动,他还记得柜子里那盒扎着粉色蝴蝶结的焦糖棒棒糖给他带来的恐惧。




“我不要。”Tony回答道。一方面是他的心情在那些女生的影响下有些不舒服,另一方面,他不想为了给Peter补习而放弃看“Spiderman”的直播。




Peter好像是听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但仍然是有些失望地垂下手。




“…好吧,打扰Tony学长了。”Peter摸摸鼻尖,不在意似的笑笑,“但我依然会去补习的!一定会拿出好看的成绩交给Tony学长。”




说完,Peter便离开了,退后一步临走时还回头冲着Tony微笑着摆摆手。




Tony目送他离开,直到Peter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




方才潜伏着的女生蠢蠢欲动地打算凑上去搭话,Tony瞥一眼那些刻意挽到大腿以上的裙褶,翻了个白眼走回了教室。




Tony不喜欢女生。

23.


自习课的补习结束后,Tony告别了要留在图书馆的Peter回到了宿舍。




吃饭洗澡写作业,一切完成后Tony准时在八点打开了直播网站,点进收藏夹里的“Spiderman”直播间。




然而刚撕开一包薯片的Tony却发现“Spiderman”今天并没有直播。




Tony奇怪地点进“Spiderman”的动态里,这才看到了他几分钟前发布的一条信息:今天起到下周一暂停直播。




为了直播而拒绝了晚上去补习的Tony一阵狐疑。这是什么巧合?




郁闷地关上电脑,Tony环视一圈书桌,写完的作业整齐摆在一边,带回宿舍的所有书不是背得滚瓜烂熟就是早已预习好的。空出了看直播的时间,Tony发现自己在睡前的这两小时里没有任何事可以做。




难道我要去给Peter补习吗?Tony有些犹豫地想。他不太想去,因为作为“高冷学长Tony”,已经拒绝了Peter,再去赴约实在是有些掉面子。




看看身上已经套好了的睡衣和床边已经熨好折叠起来的干净衣物,又看看敞口的薯片包装袋和关机的电脑,Tony坐在椅子上发呆。




这是他第一次因为除了“Spiderman”以外的人而犹豫不决。

24.


图书馆三楼只有一间自习室开着灯,Peter坐在里面咬着笔钻研着手下的政治作业,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甚至比薛定谔的猫还要令人摸不清头脑。




Peter的手指有些痒,这个时间他本应该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直播,而现在他竟然在几乎要黑灯了的图书馆里温习政治。




没有游戏,没有直播,甚至连Tony学长都不在,Peter感觉自己快要看不进去这些毫无数字趣味的词语组合了。




自习室里空调的低频噪音嗡嗡地对Peter实施催眠,Peter百般无聊地盯着书,最后还是脸朝下趴在了桌子上。




直到头顶的一撮小翘毛被揪了揪,Peter才从差点睡着的迷糊状态中醒了过来。




Tony坐在对面撑着下巴看着他。




“嗯…嗯嗯??”Peter猛地清醒,发丝凌乱地直起身。




“这就是你说的要更努力一些?”Tony打量着一脸懵的Peter,“在图书馆睡觉的感觉还好吗?”




Peter咬着舌尖花了一秒钟来证明这不是梦,“To…Tony学长??你怎么在这?你不是拒绝…”




“我来拿书看。”Tony快速打断Peter的话,晃了晃手里的《时间简史》。




“哦…”Peter迷茫的眼神聚焦在Tony手里的书上,又后知后觉地用手拢拢头发,“可是读书室不是在一楼…”




“一楼人满了。”Tony迅速搭腔,撒谎撒得行云流水毫不含糊。




“…人满?我都不知道晚上也会有这么多人…”




“你学得怎么样了?”Tony扯开话题,皮笑肉不笑地在心里抱怨Peter话多。




Peter终于彻底清醒,赶紧拿过刚才的政治材料向Tony那边凑了凑,“Tony学长!我正好有问题要问你。”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到底怎么解释?”Peter一副孜孜不倦的好学模样。




Tony的学霸体制也让他快速进入状态,轻哼一声便说道,“物质决定精神,就像你所看到的才能决定你所想的。这就是唯物主义,唯心则相反。”




Peter还在纠结,“可想法总不能被限制于物质?那岂不是太肤浅。”




“你若说唯物主义是肤浅,那唯心主义不就是矫情?”Tony翻了个白眼。“不要用自己的看法去定义哲学论理。”




“我不太懂。物质和精神往往可以互相起决定作用不是吗?”Peter提出质疑,“就像是我比你想象地还要喜欢你,你比你想象的更要喜欢我。这难道不是精神在影响物质?”




Tony猛地发现自己好像进了圈套,羞愤地回答:“那就是机械和辩证的区别了!你到底在问唯物和唯心的对比还是机械唯物和辩证唯物?”




Peter拿笔在政治材料上画了个红圈,圈出“客观实在性”这几个字。




“不管人们承认不承认,它的确是真实存在。”Peter一字一句地说,像是解释给Tony听。“反对客观实在性的是唯心主义。而Tony学长你就不信。”




“Tony学长,你应该是一个合格的唯心主义者。”Peter认真地看进Tony的眼睛里,“可你表现地像唯物主义者。”




“这又如何解释呢?”Peter的目光直直的,褐色的瞳面没有一丝别样的波动。




这次被真正绕进去的是Tony,这感觉像是被生生揭穿。他此刻说不出一句话,各种思绪杂陈,脸颊和脖子的殷红更是无法掩饰。




“不早了。”看看墙上的钟表,时针已经快要触碰到十点的标线。Peter收拾好了带到自习室的所有材料,背起书包与Tony告别。




“晚安,Tony学长。”Peter笑得眯眯眼,温柔地望望依然坐在那里的Tony,“别忘了关灯关门。”




“……”Tony在原处坐了一会,脑子里的乱麻和不可置信被梳了又梳,最终还是团成一团堆积在“比想象中更喜欢你”那段记忆里。




Tony拿着没看一眼的书起身,关灯,关门,跑回宿舍,衣服也没来及换就把自己摔在床上。




Tony把脸埋在被子里,耳后还热乎乎的。




今天晚上到底在搞什么?!








——————tbc——————


Peter:耶稣在上我居然怼了Tony一回!!(站在爱的角度)


Tony:(怀疑人生.jpg)


ps:关于哲学的争论那段完全是凭记忆和自己的理解瞎写的…如果有正在学这些的宝贝们不要做参考



评论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