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恋与漫威】复联幼儿园

江枫渔火-:

BGM:Lucky--Lenka



你和TA带孩子日常



*内含:铁罐/美队/锤哥/吧唧以及酱油组小蜘蛛/洛基/阿毛




(吧唧那个是我从迪士尼那篇搬来的!)




'The flame in my fire stars in my sky.'




个人目录



---



Ver.铁罐#有关教育





你已经记不得这是这个礼拜的第几次你对着你的小儿子发火了。





上一次是因为小家伙揪着隔壁队长家宝贝女儿的小辫子不肯撒手,被人家小姑娘报复性地踩了一脚不说,没想到哭丧着小脸跑到你面前求安慰时,你又把他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不过,那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倒真有点像他老爸。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欺负别的小朋友。”你看他下一秒就要拉过你的手臂撒娇,适时地伸手按住了他的小肩膀,让他好好看着你的眼睛。





“可是mommy...我这次没有欺负别的小朋友啊。”





“猎鹰叔叔也不可以!”





你真是怀疑小家伙的古灵精怪全部遗传了Tony,想起了那个似乎更让人操心的老爸,你不着痕迹地揉了揉发涩的眼眶,正于内心组织措辞,被你拽着的儿子似乎被另一股力量拉走,你只觉得周遭的空气都热闹了几分,Tony总是喜欢在你发完脾气的时候出现,用一些花言巧语化解你和儿子之间的微妙氛围。





可你还是不自觉地竖起耳朵偷听他们的谈话。





“Daddy,我的战甲你做好了吗?”






“Babe,我一直都在给你准备,不过在我正式送给你以前,你必须得去跟猎鹰叔叔道个歉。”






“唔..为什么呀?我只是跟猎鹰叔叔在开玩笑。”






“Little boy,要想成为超级英雄,是要学会帮助而不是去欺负别人,你这样一点都不Iron Boy哦。”







你不知道这番奥义小家伙是否能真正明白,可过了几秒后他从Tony身上跳下来小跑着离开,满脸的兴奋和溢于言表的兴奋似乎宣示着Tony的成功。






终于看出了你的不悦,Tony觉得现在应该到了安慰妈妈的时间。他弯腰拿过一颗本属于儿子的蓝色透明水果糖,笑着塞进你的嘴里,而后又自己舔了一下指尖,迎来的是你迟到了很久的淡笑。你索性打算把教育孩子的大事一股脑儿全部推给他,Tony只是漫不经心地玩着他指尖缠绕着的你的碎发,时不时提醒你宝贝也不过才三岁,没必要那么苛刻。





“或许,我真的该变一变教育方式了。”






“当然,darling,毕竟甜甜圈一个人太孤单了。”





彩蛋之猎鹰犯了什么错???






Ver.美队#如何回答爸爸妈妈我是哪里来的问题






你和Steve的女儿已经两岁半了,可活泼程度明显比统一年龄段的高了好几个等级。





有时候甚至连他体能高于常人四倍的爸爸都自叹不如,当然,他指的是当年那个瘦弱的布鲁克林小子,你只能安慰他说这孩子一定被是自己遗传的。





小桃子最喜欢听你们一起给她讲睡前故事,不过每次都是她拉着跃跃欲试的Steve乖乖地藏在温暖的被褥里,听你给她讲那些王子救公主然后联合打败老巫婆的故事。






唯一让你不满的,不是小桃子,是一听到你惟妙惟肖地模仿老巫婆语气就在被子里发出一阵闷笑的Steve,有那么一瞬间,你想亲身给小桃子掩饰老巫婆是如何施展魔法欺负公主的,不过为了哄宝贝入睡后你的夜晚生活能好过一点,这种可怕的想法只能存在于你的脑海中。





今晚也是一样。





“美丽的王后终于生出了属于他和国王的第一个小公主,然后啊...”





“嗯...mommy,什么叫生?”





你们俩明显被这个问题吓到了,你瞪大眼睛愣在远处,手中的故事书还停留在那页国王和王后抱着刚出生的小公主举国欢庆,正当你不知如何是好,Steve抢先开始解释:“就是你出现在爸爸妈妈身边了。”






“那我是怎么出现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我是从哪里来的?”




情况似乎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你大脑此刻飞速旋转,想着以前你爸妈都是如何搪塞你这个问题的,是充话费送的还是垃圾桶里捡来的来着,怎么又好像是他们一起去大坑里把脏兮兮的你抱回家这样的说法。你突然想把手里这本童话书撕掉,准备以后只给女儿读科幻故事,可你当时完全没想到你是不是能回答关于星际以及宇宙难题。





你虽然一直有跟Steve强调要科学带娃,可眼前的问题果真不适合跟这么小的小孩科学回答,情急之中的你隔空轻轻蹬着他的脚,似乎无声提醒着轮到他出马了。





小桃子完全没发现爸爸妈妈的尴尬,自顾自的发问,尽管一直没有得到答案。





大约三分钟过去,憋得满脸通红的Steve一把掀开薄薄的被褥,把喋喋不休的小桃子双手捧起,给了她一个甜蜜的吻后,开口道。






“妈妈原来是仙女,爸爸只是一个高高大大只会救人的普通人,有一天妈妈和爸爸相识了,因为妈妈喜欢吃桃子,爸爸就一直给她送桃子,一颗可爱又懂事的小桃子就被妈妈保留了下来,然后就有了现在爸爸妈妈最爱的宝贝。”





你静静地听完这个故事,不知为何感触颇深,心里酸涩地难受,看向Steve的眼神充满了温柔和感激,不过好在小桃子很满意这个答案,在跟你索要晚安吻后乖乖地进入梦乡。





今天,会是一个桃子味的美梦吧。







回房后,你被Steve压在床上,额头相抵,你的唇瓣贴着他的,在点燃一切之前笑着问他:“爸爸,原来我是吃人的小仙女吗?”






彩蛋之我犯了什么错???





Ver.锤哥#一起游泳





你很喜欢盛夏。





倒不是贪图这个季节挥洒多余的汗水,而是一直都想趁着年轻制造一些比夏天还要温暖的回忆。






你们的两个宝宝也是在这个季节出生的。






小家伙们似乎对水有着说不清的偏执,你和Thor商量后,选择在离家不远的一片小海域处陪陪孩子们,顺带完成你在沙滩上来一场尽兴的日光浴的美梦。






等到你拉着穿好带有草莓图案的姐姐离开更衣室,抱着泳圈的小男子汉此刻正在不远处被Thor举在手里,如同往常抱着锤子一般轻而易举地带着弟弟飞速地在空中转着圈圈,你忙拉着眼放异彩的姐姐跑到父子俩身边,制止了Thor如此大胆的举动:“Thor,你要知道儿子是不会像Mjollnir一样,是可以自己飞回来的。”






他瞬间反应过来,及时停下了那样危险的动作,你自然没注意到身边姐姐听到你的制止后十分不高兴地撇了撇小嘴。






小朋友的关注点往往转移的很快,等接触到有些冰凉的海水,你耳边的欢声笑语就没听过,对游泳并不感冒的你索性坐到沙滩上用脚拍着水,任由涨起的浪花拍打着你的小腿肚,眼睛里的世界被不远处的爱人和孩子所充斥,突然好想小憩片刻。不过好景不长,五分钟以后当刚被Thor放下的弟弟哭着跑到你身边求安慰时,你才通过儿子断断续续的抱怨听明白原来Thor一直揪着他甩来甩去,可彼时对于他更加疼爱有加的姐姐,正被温柔的爸爸抱在怀里打水。





你觉得儿子很可能是吃醋,不是害怕。





那天晚上,你拉着Thor质问他为什么要对儿子那么粗暴。





他摸着湿漉漉的金发,一脸无辜地回答你:“我和他们的Loki叔叔就是这么从小玩到大的啊。”




彩蛋之洛基有什么错



灵感来自海总谢谢海总友情提供脑洞




Ver.吧唧#迪士尼之行




有了宝宝前,你一度是个追求刺激主义者,娱乐项目能满足你的恐怕就只有惊险指数排到第一位的过山龙了,可现在一双手各自被爱人和自家小公主占据,路过那些口碑超高但却并不适合你们一家三口玩的项目,你十分理性地在心中道了再见。


 


 


 


“Daddy,我想试试那个!”


 


 


本就唧唧喳喳讲个不停的小公主瞬间打了鸡血般,松开你的手转身小碎步跑向Bucky,肉嘟嘟的小手不停揉搓着爸爸宽厚的肩膀,趁Bucky人工检测这项目是否太过危险时,又眼疾手快地将自己的唇在爸爸脸上印了一个甜蜜而潮湿印记,你作势望向不远处画风清奇的瓶瓶罐罐,认为是足够安全的,没等小公主对你投怀送抱,半蹲姿势保持甚久的Bucky拽了拽你的背包,“妈妈,我们可以玩那个吗?”


 


 


你盯着他流露着狡黠的眸子,嘴角微微抽搐,对他这种在女儿面前永远是一副温柔到不行的态度表示无奈,可身为妈妈的你也不该是小公主幻想的动画片里的大反派吧,想到这,你略有吃力地抱起明显又胖了一圈的女儿飞跑着赶去排队,倒让你战斗能力超强的老公刮目相看。


 


 


你们择了中间的最佳位置,一家三口在一个甜蜜罐儿里落脚,等到Bucky再三确认了小公主的安全带系得很牢靠后,你戳了戳他的肩膀,唇瓣贴在他的耳廓轻声细语地嘱咐:“下次能不能在babe面前给我多一点表现机会诶,我觉得她现在很怕我...”


 


 


语毕,你也不顾老夫老妻在这种公共场合做一些亲密举动是否合适,学着小公主的模样极其天真地在他脸上同样留下了一个充满爱意的吻。


 


 


“妈妈也想要奖励呢。”躲在爸爸身后目睹了全过程的小公主幽幽道。





彩蛋之小公主有什么错




Ver.小蜘蛛




没有的。



不可能的。



他现在连女朋友还没有。




他自己还是个孩子。



---


*Mjollnir是锤哥的锤子



结束战斗!



我在这必须要跟阿毛说一声抱歉哈哈哈。



复联幼儿园欢迎你的加入!


今天也请用评论pick我 爱心发射~

评论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