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漫威 x 妳]起床气

江枫渔火-:

‖当你/他 起床气发作时



食用指南©
‖……很多很多人的样子







>Tony Stark



关于起床气这种东西,你本人倒是很少发作。




而某个三岁老人就未必了。





不过你一直很纳闷,就是为什么你们折腾到老晚,明明每次都该是你借口浑身酸痛撒娇不打算给他准备早餐的,而你因为舍不得他一大早上就饿肚子,扶着腰悲痛万分起床的时候,Tony却总要把你拽回被窝再温存一会儿。




你不是没见过男人撒娇,只是这样一把年纪的拥有钢铁之躯的男人,会在温暖的被褥里环抱着你的手臂,用自己不算浓密的胡渣蹭着你光滑的肩,最为致命的不过是他的焦糖色的眼瞳与你对望时,嘴里还说着某些限制级的情话。





“Honey,你昨天很主动嘛。”





“……”你表示无语,扯下他的手脱离了怀抱,咬牙切齿地盯着眉眼轻快的Mr. Stark。





怎么办好想揍他。





谁知他下一秒却回了你一句。





“不是你说的,叫我不要像对前女友们那样待你吗…不是要真诚吗???”





看来有必要让贾维斯更新一下他的词库了。








>Steve Rogers




你有很严重的起床气,不过不是随意乱发脾气的那种,只是一直拽着被子枕头不肯撒手,要你男朋友哄个半天才愿意乖乖下床吃早饭。





你不是没问过当事人Steve的感受,深感过意不去之时嘟嘟囔囔时,他总是会放下最新的今日份报纸,把你揉进自己的怀抱,然后安慰你道:“虽然的确很幼稚,像你所说,但我还是挺喜欢的。”





“喜欢……什么?”





你粘人的样子。





Steve眉眼瞬间柔和了几个度,脑海里不禁想起今天早上自己的小姑娘又赖床的场景。





你盯着乱糟糟却又柔顺至极的黑发在被子上打滚,尽管被褥的另一头被他轻轻地攥在手里,他不敢花太大力气,因为有些锋芒,只有面对敌人时才会显现。





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可他并不是熟稔有对策,毕竟大早上看到你穿着自己宽大的T恤或许因过大的动作而露出半边雪白的臂膀时,他难免不想来一次口味不同的“早餐”,可想起昨晚你筋疲力尽几近昏睡过去的样子,总是于心不忍。





于是Steve只好退而求其次,在你的额上或是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听到你满意的笑后一把把你拉起。





“Morning.”







>Thor




在雷神面前犯起床气,你想想都可怕。




大概是发生过一次就再也没有存在过的事。




至于为什么?





可能是你不想被他裹着被子想还未蜕茧的蝶一样在空中优美地转圈圈。






“是不是很浪漫?”Thor满心期待。





“有一种看见大海的感觉。”





“心动?”





“不,是——想吐。”





于此,你的Thor总解释说那是阿斯加德独有的情趣。




但为什么你从来没见过Loki对他女朋友做这种蠢事???






>Loki




就在不久前,你毫无征兆地对Loki犯了起床气。






后来在他满脸嫌弃地跟你描述你今天一大早是怎么蓬头垢面,趿拉着拖鞋对他呛的。





“你们中庭人,还真是……”本以为Loki跟你在一起这么久了,毒舌的毛病也总会改改,谁知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一针见血。





你撇撇嘴,虽然心有不甘,但知道自己在损人这方面肯定不如他,索性也就放弃跟他狡辩,转而心平气和地同Loki享受早餐。





可不知为什么……你第二天又闹腾起来了。





本以为Loki已经忍耐到了极点想要撂挑子不干时,你有些失落地搂上了他的脖子,“要不我明天去看看……”






医生二字还未出口,他却加紧了这个拥抱。





“是不是因为……我对你太凶了?”






>Bucky Barnes





Bucky终于在Steve的帮助下回想起了些之前的事。






好在,那部分的记忆里,你都曾经有过存在。






本怀着忐忑地心情和Captain一起去的瓦坎达,不是没有想过Bucky没有任何好转,岂料现实却美好了一次。





Bucky不但跟Cap先来了个极其友好的拥抱,转向你时,眼眶甚至有些湿濡,他下意识地将铁臂藏到身后,用另一只带有温度的手揉搓你的发顶。





就连一旁的Steve都感慨颇深,何况你自己。





几乎是一瞬间,你终于忍不住这么多年的思念,泣不成声。




之后的日子,你们俩迅速发展到了一种更甚从前的关系,当你发现Bucky有轻微起床气时,还是在Steve离开以后。





某天清晨,你迷迷糊糊想要起床找点水喝时。






突然你的左手被他抓住,还在你愣怔时,Bucky已经睁开眼,也是同样的无措,声音或许还有些沙哑——








“Don't  leave  me.”






你虽知道Bucky这些年遭遇了何等常人难以忍受的创伤,可听到这话时你的心还是免不了一阵抽痛,你重新半坐回床上,撇下口干舌燥,手一下一下在他背上抚过,唇瓣落在他一直不肯暴露在你面前的铁臂上。







“不会的,我错过了那么多年,怎么舍得再离开你。”










>Peter Parker






这是Peter顶着黑眼圈来上学的第五个早上,要不是经你提醒,有些神经大条的Ned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总觉得人家不过是在斯塔克工业实习太累了,要不然就是思念丽兹害了病,总之没什么大不了的。





原本还忧心忡忡的你在听到那个名字后瞬间卸了气。






对啊,Peter是一直喜欢丽兹的。





正当你无精打采时,下课铃声响了。你失魂落魄地拿起书包出了教室,没想到Peter一直在身侧跟着你,一副有话不敢说的样子。





你心里是别扭,可丽兹是丽兹。






Peter喜欢他是他的事,而你能做的,是帮Peter解决任何疑难。






“Peter,是最近睡眠出了什么问题吗?”






他不自在地挠了挠头,支支吾吾地蹦出了一句:“也不算吧……我…”






[在喜欢的女生面前说自己有起床气是不是不太好?可Ned明显靠不住……再这个状态她会不会觉得我真是有什么病吧。]






“你真的没问题吗?或许我能帮你。”





“呃…其实我就是,这几天有点起床气,你……不会笑话我吧。”





原来是起床气……你松了口气,而后手搁在Peter瘦削的肩上,想为他加油打气:“你可是在斯塔克工业实习的人,那么优秀,我羡慕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笑话你?至于起床气这种东西,可能是你最近没休息好的缘故吧,我有一段时间也是有起床气,烦的我妈都想报警了。”





如释重负。






“你知不知道我昨天做了个梦?”他突然扯开话题,弄得你摸不着头脑。





“梦到,我对你说。”



“I  like  you. ”



—fin—


算是我写的最全的一次了


暴风哭泣

评论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