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暖遥

突如其来

Yilisery_®:




→OOC预警!!
     是穿越过来的小鬼王和沈教授换了神魂的故事!!
     兴奋澜澜上线( •̀∀•́ )!!


     _(:_」∠)_可以甜给一个亲亲吗?





赵云澜今天回到家的时候,玄关已经摆好了一双干干净净的皮鞋。他把外套脱了随手挂在衣钩上,扶着鞋柜换上拖鞋,慢慢踢撒着往客厅走。


有香味儿,今天应该吃汆珍珠螺片和腌笃鲜。


沈巍没有在厨房里,他并着腿陷坐在沙发里,眼镜端端正正地架在鼻子上,手放在身侧,一副拘谨的样子。


“……宝贝儿?”赵云澜慢了步子,狐疑地探头看他。


不对啊,这么香的味道从里面出来,宝贝儿他怎么还坐在这里?


看到他的沈巍却是红了眼眶,突然站起身咬了咬下唇,像是在抑制自己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手抬起来又放下,就好像要认定是不是做梦,安静了一会才儿冲过来把人抱住,整张脸都埋在他颈窝里,一声不吭地抱着他,在赵云澜也回抱住他的时候收紧了手,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


“怎么了?”赵云澜拍拍他的背,轻声道“怎么突然撒娇啊?”
沈巍不语,长长的睫毛在赵云澜的脖子上扫了好几下,然后就有温热的东西和一声轻吟顺着他的脖子流进衣服里。
他轻轻的喊到:“昆仑……”


语气里是失而复得的小心翼翼。





赵云澜被沈巍软软的一句“昆仑”叫的很受用,揉揉人的发顶安慰他,哄道“怎么哭了?这么想我抱你?”


本来是不太正经的一句赵云澜平常骚话,按平常看沈巍都是会先皱眉,然后再极其正经严肃的回复他一句“胡说八道”。可是今天的沈巍却把埋在他颈窝里的脸抬起来,重重地点头,然后又迅速低下头,赵云澜的肩膀上多了明显的濡湿感——简直委屈成了标准的委屈包。


赵云澜不禁想起了万年前和沈巍初见的时候,那个看见他就坦诚道:“好看,想抱你。”的小鬼王——简直可爱死了好吗。
沈巍还在掉眼泪,赵云澜耐心哄他,可闻着香味越来越浓也觉得不对劲,轻柔地把沈巍从自己怀里挖出来,好声好气地问道:“小巍,你厨房煮东西了吗?”


沈巍眼里还包着泪,一脸的茫然。


赵云澜牵着沈巍去厨房看——两件同款的针织衫交叠在一起,说不清的亲昵和紧密——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长发及腰,身着玄色衣袍的小个子站在小凳子上费力地搅动勺子。


小个子听到声响回头,大大的眼睛里流光溢彩,长睫毛微颤,白嫩可爱的小包子脸一本正经地招呼他:“回来了?现在去洗手,一会儿吃饭。”





赵云澜坐在餐桌旁拿着筷子,脸上的褶子笑得叠出天际。


小鬼王——哦不,是沈巍——已经把事情来龙去脉说清楚了,赵云澜只是张了张嘴,他突然就明白了魂魄为小鬼王的沈巍为什么会冲过来那样抱住自己。


了然的转念然后突然想笑。


一万年前的小沈巍和现在的沈巍。





赵云澜坐在餐桌子一头挑菜吃,对面坐着两个沈巍——一个好看懵着脸,白皙纤细的手指笨拙地捏着筷子不知所措,一直探头看旁边的奶团子;一个包子正经脸,又小又软的手指灵活地把筷子张开合上,耐心教生活技能为零的大学教授。
都是自己最爱的容貌,不同时空的两个人坐在一起,一个奶,一个软。


虽然现在被时空送过来的小鬼王还没有他给的东西,但至少不用为了后土大封和天下苍生一直隐忍着自己的真实情感。而且——乖乖的样子可真的太想让人捏了。坐在对面叼着冬笋的赵云澜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三界赢家。


生活技能被点爆的奶团子看着实在教不会没有自理能力的大教授,好脾气的放下筷子,起身准备回厨房给他拿勺子。


赵云澜看见对面的沈巍放下筷子伸手理了理长长的鬓发,正奇怪呢,沈巍就突然站起来,迈着小步子往厨房走。


赵云澜站起身几步上前,一把抄起他的腿弯,左手紧紧箍着他的腰,轻轻一提就把披着小鬼王皮的沈教授抱了起来。
沈巍被吓了一跳,他伸手抓住赵云澜肩膀上的衣服,本质是沈教授的害羞特质迅速爆发,从白嫩的脸颊红到小巧如玉的小耳朵,白皙的小脚在赵云澜的臂弯里晃了几晃也有点妍妍的变粉,墨色的长发在空中摇晃,几根发丝刮过脸颊,在灯光下衬的人分外好看。


赵云澜稳稳当当地把沈巍放回椅子上,蹲下握住他的小脚,在他圆润的小脚趾上捏捏,仰头看着他道:“鞋呢?为什么不穿鞋?”



魂穿小鬼王的沈教授睁眼说瞎话:“……忘了。”


“进去干嘛?”赵云澜挑眉。


“拿勺子。”沈巍坦然道。


赵云澜偏头看坐在一旁默不出声的小鬼王,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他起身在肖想了好一会儿的包子脸上香啾了一口,听见沈巍用小鬼王的少年音说“成何体统”后转身进了厨房。








真正的小鬼王披着沈教授的外衣坐在那里端端正正,但他们俩打情骂俏的时候却是有些眼红。


他本是鬼族,大煞无魂之人,遭万人唾骂,连让他衍生出来的后土女娲,哪怕神魂具灭也想着要封了黄泉造福苍生——他生来就是被所有生灵遗弃的。


但有一个人不一样,是万山之神昆仑君。


是昆仑君把他从深渊里拉了上来,带他走遍名川大山,度过冬寒夏暑,也教会了他缺失的人间所有的情感——开心,难过,生气。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让他学会了如何去爱。


昆仑君离开的太久了,他说好的去办事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音信,名川大山皆无其身影,小鬼王的担心和想念压在心尖尖上稳甸甸的坠着,日渐沉重——可一切都在他看到赵云澜的那一刻爆发,所以他才会不管不顾的冲过去抱住了赵云澜。
小鬼王是开心的,哪怕是在昆仑君不断转世后的现在才和一万年后的他在一起,但只要是昆仑君这个人,无论是怎样的艰难和痛苦都不算什么,哪怕是落入万劫不复之地。










赵云澜拿了勺子出来的时候,两个人正一起抱着杯子喝果汁。


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是同一个表情。一大一小都是两只手握着有些大的玻璃杯——沈巍是觉得杯子太大现在的他手太小不好拿,而小鬼王是没有见过这种透明的东西怕摔了——垂眸低头含着吸管吮吸,浅橙色的果汁从透明的吸管口到两个人嘟起来的嘴唇。


赵云澜莫名有一种一家三口的感觉。


他把手里的勺子塞到小鬼王手里,对方却因为他的动作又迅速红了眼眶,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赵云澜一怔,伸手拿回小鬼王手里的勺子,舀了一勺蘑菇吹吹凉戳进他嘴里。小鬼王被动的吃了一口蘑菇,然后慢慢咀嚼,眼眶红的不像话,眼底的水汽越聚越多,他缓缓低下头,泪珠子啪嗒啪嗒掉了下来滴在桌子上。


赵云澜放下勺子伸手去擦他的眼泪,禁不住好笑道:“怎么又哭了?不喜欢现在没有穿类似突厥衣裳的昆仑君?”被捧着脸的小鬼王红着眼角摇头。


赵云澜侧头看向沈巍,惊讶的发现沈巍的耳朵红的不行,抬眸看过来的眼里满是羞赫——似乎是看到自己小时候的哭包样子觉得不好意思。



赵云澜真的是被一大一小两个沈巍萌的肝儿颤,他笑眯眯地捏捏沈巍的包子脸,在被打掉手之前转手呼噜了小鬼王现在的顺毛短发。




这也太他妈爽了。
赵云澜如是想。






吃完饭,赵云澜难得主动收拾碗筷,用一切类似于“小巍你现在太小了够不到太危险”的扯淡理由抱走了碗筷,让沈巍带着小鬼王去洗澡。


沈巍给浴缸放好了热水,拒绝了赵云澜要帮忙给小鬼王脱衣服的要求并锁上门,开始一点一点地教他用现代的东西。
又说了一遍的沈巍舔嘴角,一看小鬼王坐在浴缸里茫然无措的眼神就知道没有效果,他鼓鼓嘴卷起长长的广袖,随手挽了长发,把小鬼王的头发用水打湿,在自己手上挤了洗发水给他揉。


白色的泡沫在墨色的头发上慢慢摩擦得越来越多,浴室里的温度也在升高,撩水的“哗啦”声和沈巍时不时的体贴询问交织在一起,让刚刚忍住眼泪的小鬼王又红了眼眶。




沈巍看到的是自己本来的身体,而小鬼王看到的是自己一万年后的模样,不仅有真实的感觉,还有想再次落泪的冲动。


一万年后的自己,再给现在的自己洗澡。


小鬼王垂下睫毛,在沈巍又一次问他有没有弄进眼睛里的时候抿嘴,然后小小声道“没有。”






沈巍当然知道他在怕什么,小鬼王本来就是自己的小时候,他对自己的心里想法自然是了如指掌。


沈巍抱是有私心的,他不会忘记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焦急和害怕,根本不比过来的小鬼王少一丝一毫,但小鬼王起码还能看到现在的昆仑,触碰到他,若是能让昆仑再多一点去关注他,他也能有一个可以支撑自己忍下去的节点——起码以后的万年在那个肮脏沉闷的黄泉下不会那么难熬,也不会克制隐忍到发狂。






打开花洒给小鬼王冲了冲身上的泡沫,沈巍踮起脚费力地用大浴巾包住他,看他把自己擦干后又手把手教他穿睡衣,然后牵上小鬼王,软气的声音温柔的要融化冰山:“好了,现在出去吧。”沈巍大而圆的眼睛里是要满的溢出来的感情:“昆仑在等。”



赵云澜哄完小鬼王,微微掩上主卧室的门出来,沈巍才刚洗完澡。他现在看起来也就是凡人十五六岁的样子,个子也比赵云澜矮了一个头还多,像衬衫啊T恤啊之类的平常衣服根本不能穿,身上的这件还是赵云澜翻箱倒柜找的他大学的时候和舍友一起买的卫衣,号码是oversize,几乎可以做裙子穿。



沈巍的长发还潮潮的,赵云澜的目光跟随着个子小小的沈巍,看他穿着拖鞋“呱嗒呱嗒”地跑来跑去,矮个子抱着毯子和枕头往卧室外跑。


在赵云澜的记忆里,当时的小鬼王活生生像营养不良的被虐待儿童,瘦瘦小小的身上根本没有几两肉,现在想想沈巍的细胳膊细腿不禁有些担心,抬脚走进客房就看见沈巍在铺床。


“谁睡这里?”赵云澜开口问道。


“抱歉云澜,”沈巍的少年音里带着不好意思,“今天你睡这里。”


赵云澜本来也是这个意思,自己一个人睡客房,两个宝贝儿睡主卧,软乎乎的两团想想就觉得可爱,但沈巍这样不好意思的回答他,听的赵云澜又想逗他。


“我睡这里?我以为今天我和我的两个小朋友一起睡呢,”赵云澜故作失望,“不过小巍你要是亲我一口我就同意你们俩睡。”
正经不过三秒,沈巍才不理他,转身就要出去,还没走几步就被赵云澜抓了回来摁在墙上,低头结结实实地赌上嘴把人亲了个爽。








赵云澜抱着被他又亲又摸搞到腿软的沈巍进了主卧,把害羞到变成粉红色的沈教授塞进空下来一侧的被子里,给睡在一张大被子里的两个人都掖了掖后背,伸手打开小夜灯关了吊灯。


出门前他看到床的另一侧眼巴巴望着他的小鬼王。赵云澜轻手轻脚走过去,像是在亲吻小孩子一样在他的额头上吻了好一会儿才撤开,压低声音温温柔柔地道:“晚安。”



小鬼王红了脸,自觉地翻身窝进沈巍给他留的怀抱里不再看赵云澜。





赵云澜侧身在沈巍的唇上亲了一口,起身出去轻柔地关上了门。




























——————————
困到不是人简直去世_(:_」∠)_


可能会有续集?


那可要一百个亲亲解锁的!


晚安晚安啦(哈欠)
啾啾~

评论

热度(966)